(1) 生活隨想creative station

羊年啟泰
 
創意教師協會成立五載,一直深思構建創意之道,並希望不斷優化改善。
藉此羊年啟始之際,恭祝大家萬事勝意!洋洋得意!「意」謂創意之意境、意念、意義、意志、意向、意思、滿意、樂意、心意…!
 
 

        大年初一在大埔溪澗偶遇一條中指般大小的蠑螈。查閱資料此乃香港特有的受保護動物之一,屬兩棲類動物。別以為牠外貌像蜥蜴便靈巧活躍,其習性卻是「懶洋洋」。不知從那兒走出後,便一直不移不動的伏於水底之中。牠外貌不揚,卻有著出水能走,水中能游的本領,能以靜制動,捕食魚、蚯蚓、昆蟲等幼蟲生!大自然有其獨特的規律,萬物共生共存,偶遇新知只能引發片刻關注,那只是一份緣,然而人類的認知有限,以有限逐無限,怠矣!因此,與其爭議追逐事物的表徵,不如思考整理人事與大自然的規律,了解其特質關聯,看通與轉移運用相互的法則,以指導自身看通世情,處變不驚,並能與多元的人事與新知共生共存,相互欣賞與尊重,從而活化生命,創造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