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Activities

2020年第一屆「中學生文創盃」短視頻比賽

 

參賽詳情

 

參賽作品要求

主題:疫情下不一樣的中學生活                                             

內容:拍攝實際取景需在香港範圍內,參賽視頻首十秒內必須加上【2020年第一屆「中學生文創盃」短視頻比賽】及作品名稱。短片最後十秒,需列寫一切素材來源(如適用),包括畫面/音樂/聲音/截取網路等 ,鳴謝及註明相關引用版權屬原創者所有。作品須從未公開或以任何形式發表。

形式:時長3分鐘至7分鐘,以720p或以上規格拍攝,檔案格式為MOV或MP4。

提交:只接受每個參賽隊提交作品一次。參賽者需上載作品至可供創意教師協會能下載的視頻連結,如Dropbox、One-drive 或 Google Drive 等,並填寫遞交作品表格按此下載),內容包括視頻連結及參賽文字檔,並將表格發送到 creativecup@cta.org.hk

 

下載遞交作品表格

 

評審模式與準則

視頻評審委員由9個不同的機構團體及人士擔任,及組成評審委員會;各視頻評審委員需觀看各參賽隊伍提交的視頻後,根據以下的評審準則進行評分,滿分為100分;綜合所有視頻評審委員的評分取平均分釐定參賽隊伍的最終成績,當中包括初中組及高中組的冠軍、亞軍、季軍及優異獎獎項。評審以視頻的意念及主題表達、創意、原創性、作品視訊及音效效果、故事表達能力等來決定。評審準則如下:

# 意念及主題表達(佔總分的30%)

# 原創性(佔總分的25%)

# 創意/創新性(佔總分的15%)

# 作品視訊及音效效果(佔總分的15%)

# 故事表達能力(佔總分的15%)

 

獎項

初中及高中組各設

冠軍:(1隊):每隊可獲得1,200元書券及獎狀

亞軍:(2隊):每隊可獲得800元書券及獎狀

季軍:(3隊):每隊可獲得500元書券及獎狀

優異獎(6隊):每隊可獲得200元書券及獎狀

線上最高點擊獎(1隊):每隊可獲得800元書券及獎狀

 

備註:視乎疫情情況,所有獲獎隊伍的參賽者可獲得在北京電影學院或中國傳媒大學舉辦的影視製作體驗夏令營優先參與名額。參與者需自付往返交通及保險等費用;在北京學習期間的授課費、膳食住宿費、城市交通費、參觀考察費、景點門票、綜合保險費、工作人員費等,由國家教育部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