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Activities

校長 / 校董 「創意職涯設計工作坊」

 

當前,我們分析新學年學校及教師面對許多困難和變數,由於時局和疫情影響,不少教師或轉職或升職,也有不少大學生欲入職學校,先當教學助理,再修讀PGDE課程,也有不少升任管理及領導階層,估計校長及校董會需要為教師的專業成長作支援。為此,本會邀得MetaCoach Foundation 香港分會總監、EduMind服務設計總監及首席教練、Meta Coach教練及評核員吳文軒教練為本會提供一場給校長三小時體驗式的「創意職涯設計工作坊」,以針對新學年學校的需要,作度身的設計,好讓本會能為學校面對的困境,提供創意解難的思考。結果反應非常良好!

 

 

2021年7月28日 (三) 十多位學校校董、校長及學校高層參與體驗課。當天,吳文軒教練將教師三觀、T標準、職涯規劃三個Key concepts 成功作强迫組合。

參與者經歷多元腦震盪,試行生活觀、教育觀和工作觀提問和思考。

此外,參與者從教師角度,為教師專業發展T標準寫下所需的知識和技能。更為個人、新晉教師和資深教師的亮眼和優點,未發揮與不足作分析和思考。最終為自身的未來發展,作五年度的試行規劃。

 

 
     
 

 

課程內容與體驗過程簡報 (連結)

 

限於時間,但又想大家有初步體驗,欣喜大家均發揮創意四心,聚精會神,一一快速試行。最後課程結束,出席嘉賓每人用一個句子作回饋如下:

 

內容有助強化教師正向價值,提升内在能量;

設計幫助老師把教育工作和人生結合,希望教師享受教學

多謝大量正面的input,可供反思下一步及未來;

今天經歷了將知識變為感覺,感謝擁有這時空;

参與帶我們從個人到一群人的網絡,由今天到明天;

新思維、新角度,引發思考;

了解自己、規劃未來;

提供一個空間讓個人思考;

互動的三小時好充實、好有意義

欣賞Alvin對教育的付出,能帶引老師從看不到的角度擴闊視域;

感謝提供Brainstorming,吳教練是現場最年輕的一位講者。

最後一位校長說:不要叫人少看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