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校長 / 校董

 

教師專業發展 T 標準職涯設計工作坊

 

當前,我們分析新學年學校及教師面對許多困難和變數,由於時局和疫情影響,不少教師或轉職或升職,也有不少大學生欲入職學校,先當教學助理,再修讀PGDE課程,也有不少升任管理及領導階層,估計校長及校董會需要為教師的專業成長作支援。為此,本會邀得MetaCoach Foundation 香港分會總監EduMind服務設計總監及首席教練吳文軒先生為本會提供一場給校長三小時體驗式的「教師專業發展​ T 標準職涯設計工作坊」,以針對新學年學校的需要,作度身的設計,好讓本會能為學校面對的困境,提供創意解難的思考。詳情

題目教師專業發展​ T 標準職涯設計工作坊

對象中小幼校長/校董

日期7月28日(三)

時間上午10:00 - 13:00(三小時)

 

本會曾於本年6月26日(六) 舉行「釋放教師創意潛能計劃」的實體培訓,為三十多位準教師及現職教師,提供一節兩個半小時的「創意教師職涯設計」工作坊,邀得後設思維(Meta coach)  吳教練,以史丹福大學兩位專家研發的設計生涯(Design your Life)工具為基礎,強迫組合創意大師陳龍安教授的教育理念、本港教師專業發展階梯及Metacoach 創意策略,從生活觀、工作觀及教育觀(三觀)作深入提問和整理,以助自我反思,為未來五年的職涯發展作設計(示例連結)。由於筆者全程參與,投入學習,結果察覺出席的學員都大有所獲( 連結)。各人透過三觀探索、個人六個優點和缺點三個亮眼點三個未開發點列寫(圖像連結),有效完成未來五年職涯設計表(連結),深刻認識與探究個人職涯的追求。當中兩位中大畢業同學表示校內有接觸教師專業階梯T標準,包含關愛學生的育才者,啟發學生的共建者及敬業樂群的典範概念,但認識糢糊,而對今次能運用於反思設計,覺得非常有用。各人的設計內容我們即場複印,好讓後來者參考運用。

 

 
     
 
     
 
     
 
     
 

最終活動完滿及成功!詳見有關活動連結

 

參考:
           教師職涯三觀與學校未來發展規劃
(報刊文章連結)

           教師「三觀」職涯探究 (報刊文章連結)

                     矯正思維扭曲的教練型教學策略 (報刊文章連結)

                    運用系統思維 探究學校未來發展規劃(報刊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