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生活隨想creative station

靈猴獻瑞 創意與專業交流

當今世界,尤其是一國兩制試驗場的香港,多元反傳統、反權威、反建制等議題湧現,經驗透過個體或社會組織的不同解讀,產生不同的演繹與判斷,馬斯洛需求金字塔的自我實現已成為理想主義者渴求夢想成真的追求!夢想已超脫物慾,而是精神理念與願景的達成。公民社會,權力下放,多元開放,訊息一夜之間能發揮巨大的影響力。社會與科技的進步要求人類的智慧與共力提升,發展具信度與效度的專業系統與評鑑架構,才具帶領教育專業的發展,以取得社會的認同與認受。

本港教育議題湧現反映課程與評估異化,更反映深層教育專業自主與體制失效的問題!當前本港教育面對新一輪課程持續更新發展,推廣STEM及價值觀教育、加強資訊素養與電子學習、跨課程閱讀與跨課程語文學習等要求。教師卻感覺疲累,士氣低落,如何才能啟動教師專業自強的積極性?要有優質教學課程與評量先要有效專業團隊;要有教育專業團隊先要作專業體系更新,騰空教師空間及作相應配套提供!先減而後加,先退而後進,教育專業才能活化。本港教育專業地位追不上發展,是時候轉換思維範式,從多元議題分析教育專業發展與結構問題!

重構教育專業,創意能為教育專業解難!本會獲創意教育有心人支持,邀請首席顧問陳龍安教授來港(連結講座與研討會邀請),為多場講座與研討會主講,啟動研討與意見表達。邀請本港教育人士作問題點評。寄望靈猴獻瑞,活化乾坤;教育專業,共構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