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創意活動creative station

一次別具創新的青商航天之旅

 

日期:2023年1月14日

地點:青衣商會小學

對象:區內幼稚園學生與家長

內容:學校簡介、創科講座、親子數學比賽頒獎、數碼農場、數碼森林和航天基地活動體驗 (活動短片)

學校簡介:(面書短片連結)

文潔碧校長將學校半年的情境教學設計與成果,向家長作口述和圖像視頻展示。突顯學校辦學的初心和「讓每一個想飛的孩子都擁有翅膀」理念,包括為來自不同背境家庭的學生提供多元情境學習參與及體驗;重視多元背景小朋友運用流利英語溝通表達,強調動手做,新媒體應用,並在多元情境中扮演角色應用。學校重視教師身教、學生貢獻,善用多元網絡人物代表到校參與,並創設網上雲遊北京、雲遊成都、就讀百日宴等情境機會,使得學生投入角色和本職。在全方位活動設計中,學校主題含有不少中華設計和價值元素,文校長認為由於踏入新世紀,教育局也強調本港需要為學生建立公民意識,由於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學校特別強調在科技上有更多的接觸,從而強化學生這方面的意識。此外,學校也重視學生維護法紀,遵守紀律,承擔角色使命的培養,最終讓學生在學習參與過程中,有獲得感、擁有感、獨特感和成就感.。

創科講座:ART of STEAM創科藝術 (梁麗嬋博士主講) (簡報連結)

 

 

體驗活動:數碼農場、數碼森林和航天基地 (面書短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