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生活隨想creative station

註:
    一向深得學生愛戴的鄧老師因身體不支,提早退休。幾經病魔折磨仍心懷濟世之願,將個人生活經驗與心得寫成文稿,供關心自身心靈健康者閱賞。
 
 
   
        
        傲風霜       晚晴 
============================================================================
人生天地各處鄉,
 
數十年來夢一場。
 
魂歸何所無庸問,
 
縱然孤瘦傲風霜。
     
 
1.一鍋濃濃的老火湯
 
“Just let you know — you are not alone.”這是移民加國多年的老友阿甜,寫在剛寄來的聖誕卡上的話。平時懶於寫信的她,居然密密麻麻地寫滿了好幾頁紙。原來當她在長途電話中得悉我的病況後,擔心不已,便特地寫信來教我怎樣調理病軀。我獨居,伶仃無所靠,天天都惦記著在遠方的她。她工作雖忙,心裡仍然有我,真不枉我曾經挖盡心思,為她泡製了一鍋濃濃的老火湯!
 
這是幾年前的往事了。阿甜寫信來說,又快將回探親,對上兩回返本想找我敍舊,可惜電話總是没人聽,差不多十年没見了!這回定要敍一敍。我看了信後,心裏大為歉咎,由於長期身心疲乏,經常關掉電話,真的對不起阿甜,為此我打算送她一份別出心裁的禮物。恰巧這時煤氣公司寄了一些宣傳單張來,教人怎樣烹煮老火湯,於是我將自己廿多年來的深情厚意,用慢火熬製出一鍋老火濃湯,以饗阿甜
 
 
   
 
 
    快過年了,我定要回個賀卡給阿甜,並且寫上以下的話:
 
Always want to tell you — I love you, my sweet lady!